頸椎引起的偏頭痛治療用什麼方法

頸椎病亦會引起偏頭痛,屬於典型的神經性頭痛,表現為一側後枕部的持續性鈍痛或者銳痛,並且向身體其他部位放射,並伴有陣發性加重的情況。如果是頸椎病引起的偏頭痛治療應該用什麼方法好?香港護脊中心的脊醫為各位講解。

當經過檢查後發現偏頭痛確實是由頸痛引起,治療主要針對頸部,而不是頭部,只要解除神經受壓的情況,改善頭部血液迴圈症狀即可改善。這類偏頭痛治療視乎嚴重程度,會採用推拿、牽引以及理療等方式,進行綜合性治療。

除接受香港護脊中心正規治療之外,患者亦要改變生活和工作方式,尤其是長期伏案工作的人群,適當增加頸部鍛煉,配合治療可以加速康復。病情較嚴重的患者未必一定要接受手術治療,中心擁有經驗豐富的脊醫,為患者提供專屬治療方案。

值得一提是當接受脊醫治療,除了要堅持康復運動之外,亦要堅持治療,因為物理治療方式需要過程才能夠見到效果,想要做一兩次就達到完全改善不切實際,必須要堅持一兩個療程,病情嚴重患者有可能療程時間更長,好處是可以避免開刀做手術,大大降低風險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